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美300家接受疫情贷款公司申请破产 涉超2万员工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美300家公司申请破产 加入时间:2020/11/19 9:32:39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8日报道,对政府数据和法庭文件的分析显示,大约300家接受了疫情相关政府贷款的公司已经申请破产,这些公司获得的贷款总计达5亿美元。

  报道称,这些公司共计雇佣了大约23400名员工。其中许多公司表示,由于疫情以及缺乏进一步刺激计划支付令其业务承压,薪资保护计划(简称PPP)的资金不足以维持其继续运营。

  报道还提到,获得了PPP贷款但最终破产的公司总数可能要多得多。《华尔街日报》只分析了该项目的大型借款者,这些公司虽然只占参与该项目的公司总数的约13.5%,但它们的贷款总额约占总贷款额的一半。而许多小企业在现金耗尽的时候会直接清算,而不是申请破产。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8日6时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5472374例,死亡病例达1335211例。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均是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1320337例;死亡病例累计达248227例。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二举行的视频活动上表示,尽管新冠疫苗研发进展构成中期利好,但美国经济在短期内面临着严重的下行风险,美联储不会迅速撤销采取的应急工具。

  据央视财经此前报道,标普全球市场情报统计显示,截至10月4日,美国今年申请破产的较大规模企业达504家,超过2010年以来任何可比时期的破产申请数量。申请破产企业中,消费、工业和能源企业占了大头。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