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聚会结束,两女子凌晨开车冲入河中溺亡,车辆落水如何自救逃生?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两女子凌晨开车冲入河中溺亡 加入时间:2020/11/15 9:50:37

  13日凌晨3时许,江苏无锡,一辆宝马轿车冲入河内,车上有两名女子被困。据了解,两女子当晚与朋友聚会结束,驾车离开,不慎冲入河内。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救援,但车内两名女子因落水时间较长,已无生命体征。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延伸阅读:

  车辆落水 如何自救逃生?

  当你遇到所驾乘车辆落水的紧急情况时,首先要尽可能地保持冷静,不要惊慌失措。在辨明自己所处位置后,迅速制定逃生方案。

  01

  当车辆落水后未发生侧翻时

  一、车辆落入水中后车身并不会立刻沉没,车辆也不会马上断电,这时应当迅速打开电子中控锁并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迅速逃生。

  二、如果安全带无法解开,要利用尖锐物品迅速割断安全带。如果车辆已经断电,无法打开车门和车窗,要选择砸车窗方法逃生。

  三、砸车窗时要选择安全锤、可拆卸的座位头枕、车载灭火器或高跟鞋等尖锐物品,从车窗的边角部位入手砸开。要注意的是,车门窗和天窗最薄,相对容易砸碎。

  四、当砸碎玻璃后,碎玻璃会随水流迅速冲进车内,一定要小心被玻璃划伤。逃出车外后要保持面部朝上,憋住一口气游出水面后迅速寻求救援。

  02

  当车辆落水后发生侧翻时

  一、第一时间解开安全带,如果无法解开,同样利用尖锐物品割断安全带。

  二、通过车窗逃生,判断清楚更靠近水面的车窗,尽快砸车窗逃生。

  三、砸车窗前深吸一口气,以防被砸开车窗后涌入的水流呛到。砸开车窗后迅速离开汽车,并全力游向水面寻求救援。

  你必须记住这些常识

  01

  安全锤怎么用?

  目前,每辆车上都会装有安全锤。安全锤一般安装在车窗旁边。使用时,要用安全锤的锤尖,猛击玻璃四个角,不要敲击中间部位,中间部分最为结实,有些玻璃是有贴膜的,所以玻璃破碎以后不会立即脱落,这时需要抓住车内扶手支撑身体,并用脚掌用力将碎开的玻璃踹出车外,然后跳窗逃生。但跳窗逃生时要注意发生二次伤害。

  02

  紧急通道在哪里?

  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车门应作为首选逃生路线。如遇上因电气故障无法打开车门或司机未开车门时,公交车的车门附件都有应急开关,旋转后就可以推开,因此上车后要注意看一下旋钮的位置。

  (原标题:聚会结束驾车离开,两女子凌晨开车冲入河中溺亡)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