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吴尊友说新冠病毒在冬季会更严重 请做好自身的防护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吴尊友说新冠病毒在冬季会更严重 加入时间:2020/11/24 15:16:43

  吴尊友说新冠病毒在冬季会更严重,我们今年冬季面临着一次大考

  秋冬季节流感多发,无疑为新冠疫情的防控添加了更多的压力。中国疾控中心首席专家吴尊友日前在央视新闻直播中表示,新冠病毒在冬季会更严重,我们今年冬天又会面临一次大考。

  从全球的疫情形势来看,进入初冬以后,尤其是11月后,全球每日报告病例数经常突破60万,多次创造纪录。这几天,国内多点出现零星病例,也提示我们新冠病毒在不停地“敲打”着国门。应该说,我们今年冬季面临着一次大考。转起周知,提高警惕!

  冬季来临,该如何做好自身的防护?

  1。 保持好个人卫生,勤洗手,进出家门进行鞋底消毒等,进门换洗衣物,房屋勤消毒、勤通风。

  2。 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出入公共场合佩戴口罩(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等)。

  3。 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时间,早睡、早起、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以及睡眠质量。

  4。 进行适当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强身健体,减少病毒感染的风险。

  5。 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或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直接或间接接触者,应及时去定点医院就诊及进行自我主动隔离,以防止传染周围人员。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