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逆天而行,美国多州将毒品合法化,其禁毒之路将遥遥无期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美国多州将毒品合法化 加入时间:2020/11/19 15:05:29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最近宣布,将持有少量的可卡因、海洛因、致幻蘑菇和其他硬毒品将合法化(如果人们持有少于1克海洛因或摇头丸;少于2克可卡因;少于12克裸蘑菇;少于40剂迷幻药、羟考酮或美沙酮,它将不再被视为犯罪行为,并将被取而代之的是罚款100美元)。

  与此同时,亚利桑那州、蒙大拿州、南达科他州、新泽西州和密西西比州也宣布大麻合法化。到目前为止,美国只有15个州仍然坚持持有大麻是非法的。

  该法案的支持者认为,毒品合法化可以给美国各地政府带来额外税收,并将其投资于为吸毒者提供医疗服务,这将改变以往“惩罚性”的毒品政策,转向更加“人道和健康”的方向,从而对美国日益严重的毒品问题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法案的通过立即引起了不少人反对。俄勒冈州的几位地方检察官认为,该政策愚蠢地使毒品合法化,迫使社会上意志薄弱的人更容易接受这些毒品,这将给青少年带来更严重的社会问题。

  俄勒冈州康复中心的专家也批评说,法案的游说活动误导了俄勒冈人,削弱了预防青少年吸毒的措施,从而为青少年吸毒甚至非法贩毒埋下了伏笔。

  据美国媒体统计,在疫情期间,美国药物过量死亡人数急剧上升。在一些地区,如俄勒冈州和弗吉尼亚州,今年第二季度因吸毒过量死亡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70%。

  有相关数据显示,美国每年因吸毒致死的人数以万计,过度使用非法药物和处方类阿片已成为美国45岁以下人群死亡的主要原因。造成这一切的根本原因是上世纪末,制药公司向医学界保证,病人不会对处方类阿片类镇痛药上瘾。在这些药物确实具有高度成瘾性之前,这些药物已经被广泛转移和滥用,其中4%到6%是被滥用的人使用鸦片剂后转而使用海洛因。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