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曝光台 >> 浏览文章

万豪酒店上热搜:因泄露3亿客人信息被重罚1.6亿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万豪因泄露3亿客人信息被罚1.6亿 加入时间:2020/11/3 21:53:42

  11月3日消息,万豪酒店集团登上微博热搜,原因是该酒店泄露了3亿多客人信息。

  据媒体报道,2018年11月底,万豪旗下喜达屋酒店预订数据库中有客人信息泄露,泄露的具体内容包括姓名、邮寄地址、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护照号码、出生日期、性别、入住与退房时间、预订日期和通信偏好等,还有部分客人的支付卡卡号和有效期。

  经过调查,被泄露的客人数量为3.39亿,起因是喜达屋酒店2014年遭受网络攻击,万豪于2016年收购喜达屋酒店,直到2018年才发现了这一漏洞。

  对此,英国ICO对万豪处以184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6亿元)罚款。

  资料显示,定位高档豪华的万豪是全球最大的酒店集团,旗下拥有万豪、喜达屋、喜来登、丽思卡尔顿等30多个酒店品牌。

  业内人士表示,万豪酒店信息泄露事件与系统接口多、管理不当被入侵有关。黑客攻击酒店与其客户大多属于高净值人群有很大关系,他们的信息转卖很值钱,能让其获得不菲的收益。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