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拜耳三季度亏逾200亿元 除草剂诉讼成本上调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拜耳三季度亏逾200亿元 加入时间:2020/11/3 19:15:53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德国制药和农用化学品巨头拜耳公司3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亏损27.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14亿元)。

  报道指出,拜耳第三季度亏损额较上一季度有所收窄,但上年同期实现利润10.4亿欧元;第三季度销售额为85.1亿欧元,上年同期销售额为98.3亿欧元;第三季度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前收益(EBITDA)为18亿欧元,上年同期EBITDA为22.9亿欧元。

  此外,华尔街日报中文网转自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显示,拜耳把处理旗下草甘膦除草剂“农达”(Roundup)相关未来诉讼的成本预期从12.5亿美元上调至20亿美元。

  据新华网报道,由于孟山都生产的草甘膦除草剂“农达”被指有致癌风险,截至2020年6月底,拜耳在美国卷入约12.5万起与此相关的索赔案件。

  拜耳2018年6月宣布完成对美国生物技术公司孟山都的收购,收购交易金额约630亿美元。2019年,拜耳在美国有关草甘膦除草剂致癌的民事诉讼中接连败诉。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