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圣战分子”宣布为维也纳恐袭负责,公布袭击动机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圣战分子宣布为维也纳袭击负责 加入时间:2020/11/3 16:05:15

  继法国之后,奥地利在即将进入全国“封锁”前夕,也突然遭遇恐怖袭击。凶手手持AK系列自动步枪在维也纳市中心边跑边扫射,目前至少有3人在事件中死亡,包括两名被杀害的平民,与一名被警方击毙的袭击者。

  据俄新社3日最新报道,美国负责监控极端组织的赛德情报集团(SITE intelligence group)表示,“圣战分子”已发布声明要为2日发生在维也纳的恐袭负责,称这是为了报复奥地利参与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维也纳市市长迈克尔·路德维希在接受奥地利公共广播电台(ORF)采访时表示,那名被警察击毙的袭击者,身上的爆炸腰带很可能是个模型。此前有奥地利媒体报道称,这名袭击者疑似被绑在腰带上的炸药炸死,当局未证实这点,称他被击毙,但未排除这一腰带可能存在。路德维希称,专业人员正对该说法进行核查。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告诉ORF,袭击者装备了“非常精良的自动武器”,且做了专业准备。他还表示,他已召集军队接管负责维也纳主要建筑物的安全,让警方集中力量全力打击恐怖主义。内政部长尼哈默则敦促民众待在家中,远离所有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

  法新社报道称,奥地利方面已扩大嫌犯的搜捕范围,并不排除嫌犯已设法逃离维也纳。《卫报》称,捷克警方表示他们已在与奥地利边境处进行随机抽查。“作为维亚纳恐袭的预防举措之一,警方已在与奥地利的边境口岸对车辆、乘客进行随机抽查”。

  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也发推声援奥地利,他表示“欧洲再次发生邪恶的恐怖主义袭击,我们为维也纳市民祈祷。这些对无辜民众发起的恶意攻击必须停止,美国支持奥地利、法国和全欧洲打击恐怖分子,其中包括激进的伊斯兰恐怖分子”。

  俄罗斯也向奥地利表示慰问,其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驻维也纳大使馆正与奥地利有关部门联系,以确定在恐袭汇中死亡和受伤人员的国籍问题。

  早些时候奥地利官方已证实,2日晚共有6处地点发生袭击,警方与袭击者在街头交火,造成15人受伤,伤者包括一名警察。路德维希称其中有7人受重伤。尼哈默稍早前表示,有多名袭击者携带突击步枪,除了一名已经被击毙,另外几人在逃。尚不清楚袭击者的总数。

  库尔茨曾在10月底宣布,奥地利将从11月3日起再次实施全国“封锁”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蔓延。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