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我国单身成年人口2.4亿人,为啥越来越多人选择单身?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我国单身成年人口2.4亿人 加入时间:2020/11/13 13:02:41

  我国单身成年人口2.4亿人,11月12日上热搜了,90后男女比例失衡:江西男女比例120比100, “剩男”将困扰两代人,很多人担忧人口老龄化,但老龄化的危害尚不明显。而性别失衡的苦果,90后已经开始品尝了。根据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六普”)结果,中国大陆男女比例为104.9∶100。

  为啥越来越多人选择单身?

  现在有多少人在不断为了生活而奔波忙碌着?每天早八晚五正常工作,能加班的时候一定加班,没有周六周日双休,节日也想要赚那三倍的工钱,就这样努力工作,赚来的钱也不一定能够比开销小,还哪有精力去再加一个生活负担?

  主要是现在年轻人觉得自己一个人都过不好,更别说再多加一个人了或者是再组建一个家庭了。现在有很多的人沉迷于网络上的交谈,因为隔着屏幕之外的人,可以和不分长相,不分地域,不分年龄,不分家境的人畅所欲言,是一个很好沟通和倾诉对象,这种精神寄托能够非常有效地缓解压力。所以选择“网恋”的人数逐年增高。

  现在年轻人考虑最多的是花费分担问题。如果是男生,如果有了女朋友,在生活花销中大多是男生分担的要多一些,甚至可能是一个人养两口人,对于男生来说,生活压力真的特别大,所以男生们宁可单身也不选择找伴侣。

  离婚率太高了,现在的离婚率都高的怕人,就像单身到结婚有一笔不小的开支,但是最后的结局却是这样的话,估计也有人觉得单身很好,其次就是现在的生活成本太高了,有的时候过个纪念日都得吃土一个月!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