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500公斤市值近3亿港元!香港破获历史最大宗冰毒案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香港破获历史最大宗冰毒案 加入时间:2020/11/2 16:10:30

  港媒11月2日消息称,香港海关日前在青衣海关验货场侦破历史最大宗贩运冰毒案件,检获逾500公斤冰毒,估计市值约2.98亿港元。该批货品经越南抵港时,报称为水泥。

  据香港“东网”“星岛网”报道,香港海关港口及海域科总指挥官李德信表示,该货柜来自墨西哥,经韩国及在越南逗留数月后到港,最终目的地为澳大利亚。香港海关认为,跨境贩毒集团想通过迂回的路线以及用8成真水泥隐藏2成的毒品的方式,逃避海关的监视及侦查。

  李德信称,放有冰毒的水泥包装较轻,所以引起怀疑,检查后发现水泥中藏有以纸盒包装的冰毒,共251包每包2公斤,总数501公斤。

  香港海关毒品调查科高级监督朱贤绵表示,相信贩毒集团想将该批毒品转售到黑市市价比香港高出5倍的澳大利亚,现正与相关海外执法机构合作及交换情报,合力打击跨境贩毒集团。

  朱贤绵称,相信海关有能力及有决心打击罪案,不担心香港会成为主要毒品走私地点。

  “东网”称,本案中检获的毒品数量及价值均为历史最高,香港海关将继续调查案件,并与各地执法部门合作交换情报,不排除展开联合行动,香港海关强调贩运毒品属严重罪行,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港元。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