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乱港分子罗冠聪自称已向英国申请“政治庇护”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乱港分子罗冠聪 加入时间:2020/12/22 20:06:19

  (观察者网 讯)遭香港警察通缉,潜逃至英国的乱港分子罗冠聪,于当地时间12月21日自称已向英国申请政治避难。前特首、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讽刺:这是“笑话一则”。

  罗冠聪先是在一篇给英国《卫报》撰写的专栏文章中扬言,香港国安法刊宪生效后,自己之所以没有逃到美国,而是选择英国,是希望向欧洲“拉响警报”,因此自己已经向英国方面提交政治避难的申请。

  罗冠聪 东网图

  随后,他将这篇文章转发至脸书和推特等社交平台上,向外宣扬自己的决定,并煞有介事地声称若自己要续领特区护照,就必须前往中国大使馆,而这与“自动送中”无异。

  针对这番发言,梁振英在脸书上驳斥称,这是“笑话一则”。同时讽刺说:“一个问题:请问罗冠聪,你的特区护照什么时候到期?一个建议:请罗冠聪学黎智英,干脆做一个英国人好了。”

  今年7月1日香港国安法刊宪生效后,罗冠聪承认他事前已逃离香港,又不敢透露其去向。1日当天,罗冠聪还视频连线美国国会听证会,公然要求美国继续帮助暴徒。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当时表示,罗冠聪的说辞已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到底什么人才会这样残忍,勾结外力制裁中国、制裁香港?这些人最终都会受到唾弃。希望执法部门严正执法。”

  7月13日,罗冠聪终于透露他是连夜乘飞机逃往伦敦,并扬言会继续在国外从事乱港活动。去年8月,罗冠聪就曾抛弃同伙,跑到美国进行所谓“深造”。期间还隔岸煽动示威者进行暴力活动。不过,在今年3月底美国新冠疫情蔓延并越发严峻之际,他又逃回香港。

  罗冠聪在英国期间先后面见前港督彭定康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此同时,罗冠聪还联合反华政客搞起众筹,宣称要筹款起诉英籍港警。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志祥曾批评,罗冠聪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卖国贼,以出卖香港利益为生。

  香港警方已于7月底正式通缉包括罗冠聪在内的6名乱港分子。根据香港东网数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今年至少有181名港人向外寻求政治庇护,涉及国家包括德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