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美国“纾困断崖”将至 大量租户或无家可归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美国大量租户或无家可归 加入时间:2020/12/8 15:38:45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为了减少新冠病毒传播,美国疾控中心曾发布一项全国性指令,要求年底前暂时禁止驱逐拖欠房租的租房者。该指令将在今年年底12月31日到期,新的疫情纾困方案却仍然前景不明,美国媒体指出,“纾困断崖”可能导致大量租户被驱逐,许多人将面临无家可归的困境。

  美国全国低收入住房联盟主席戴安·延捷利警告称,到明年1月20日,美国可能会陷入一场“历史性的驱逐危机”。

  由于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美国大量人口失业或收入锐减。美国人口普查局11月的一项调查显示,约1780万个美国家庭处于拖欠房租或将房产抵押给银行贷款却无法按时还贷的状况,其中大约580万人在“纾困方案”失效后面临被驱逐或房产被拍卖的风险。

  美国全国低收入住房联盟的数据显示,在2021年的前几个月,将有1900万美国人因交不起房租而被驱逐。

  根据美国智库阿斯彭学会的数据,受到波及的人数甚至可能接近4000万。

  美国俄勒冈州失业租户 麦克·格里格斯比·莱恩:我卖了所有能想到的东西,从衣服到家具再到唱片。我动用了积蓄, 用光了退休金,我减少了一切花销,包括药品和食物。我现在还拖欠着几个月的房租,我不知道还能怎么做,如果我有了被驱逐的记录,可能这辈子或者至少相当长的时间内都很难再找到住处了。

  哈娅特·史密斯是一位单亲母亲,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而疫情暴发以来,她的工作时间大幅减少、收入锐减,自8月以来就已无法按时支付房租。她担心很快自己和孩子会流落街头。跟她情况相似的人在全美还有很多很多。

  美国马萨诸塞州单亲母亲 哈娅特·史密斯: 一想到要流落街头就觉得特别可怕。我想要的不过是 自己和孩子有个地方住。

  面对寒冬,许多无家可归的人需要在收容所过冬,但这些收容所早已不堪重负。美国全国无家可归者援助联盟执行主管 唐纳德怀特黑德 表示,由于疫情的原因,大多数收容所今年不得不做出相应调整,减少进入收容所的人数,以减少感染的风险。怀特黑德称,由于疫情造成的经济衰退,无家可归者增加,现在美国没有一个城市有足够的收容场所可以容纳社区里所有无家可归的人。此外,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虽然实施了减少收容人数和提供个人防护设备等措施,一些收容所内仍有疫情暴发。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