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冬首个寒潮预警,上海郊区或现雨夹雪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冬首个寒潮预警 加入时间:2020/12/11 22:44:02

  受冷空气影响,12月12-14日,中国中东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温幅度达10℃以上,长江以南一些地方的最低气温可降至0℃以下。目前,中央气象台已发布2020年入冬以来的首个寒潮预警。

  上海也将受到较大影响。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自13日下午起,冷空气开始影响上海。14日,气温将明显下降,白天气温降至6℃以下,最高气温在48小时中可下降6-8℃。14-15日,市区极端最低气温仅有2-3℃,15-16日郊区极端最低气温0℃至零下1℃,有薄冰。

  自13日夜间到14日上午,长三角地区有一次雨雪过程,其中安徽中南部和江苏中南部有雪或雨夹雪天气;上海以小雨为主,西部和北部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14日上午雨渐止。

  自13日傍晚起,上海偏北风的风力明显增大,最大阵风6-7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7-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8-9级,14日傍晚起风力减弱。

  此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自12日下半夜-13日早晨,上海郊区局部有雾,能见度小于500米。而受到上游污染物输送和本地堆积共同影响,11-13日,申城会出现轻度污染,14日转好。

  在冷空气影响前,这个双休日的白天算得上较为温暖,且多云为主,有暖阳相伴,最高气温在13℃左右,体感上会温暖不少。

  而从下周天气趋势来看,上半周主要受冷空气影响,降温明显,上海也将由此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周后期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气温整体不高,在10℃以下。

  上海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冷空气影响前后,气温变化剧烈,易诱发感冒、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注意保暖。

  此外,本次雨雪过程对长三角地区交通会造成一定的影响,12日夜间至13日早晨郊区可能出现雾,出行请关注最新道路和气象信息,注意交通安全。13日夜间和14日风力较大,注意防范高空坠物,勿在广告牌等临时建筑下停留。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