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女子痔疮手术9天后身亡 家属:术后曾现腹痛呕吐 医生称“正常现象”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女子痔疮手术9天后身亡 加入时间:2020/12/9 12:48:36

  【女子痔疮手术9天后身亡 家属:术后曾现腹痛呕吐 医生称“正常现象”】甘肃陇南的吴曼、吴可姐妹俩怎么也没想到,50岁的母亲陈小花因为身患痔疮,慕名来到四川绵阳市肛肠病医院就诊,但手术9天后竟在医院不幸去世。姐妹俩称,手术后医生说很成功,但母亲却出现了腹痛、呕吐等多个症状,而医生一直称是正常现象,直到去世前一天的上午,经会诊被诊断为肠梗阻。

  12月7日上午,姐妹俩和其他家属含泪签下了尸检同意书,希望找出死因,给母亲陈小花讨回一个公道。

  “母亲去世后,医院首先完全否认了自己的责任,但又称可以人文关怀,提出经济补偿两万元。如果我们不满意,还可由第三方机构进行居间调解,可以把死亡经济补偿金上升到十万元。如果我们还不满意,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吴曼说。

  对于此事,绵阳市肛肠病医院表示,经过和家属协商,双方同意进行尸检,如果医院有责任,不管多大的责任,医院都会承担。同时,对于家属质疑医院出现的“找不到值班医生”和“抢救设备没有储氧袋”等问题,医院表示会和卫生部门一起进行调查。另外,根据规定,出现医疗纠纷后,有3种处理方式,医院只是将3种方式告知了家属。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