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搬到福岛核电站附近每家奖励12.5万?日本民众:我不去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搬到福岛核电站附近每家奖励12.5万 加入时间:2020/12/15 17:02:47

  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13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从2021年夏天开始,为搬家到福岛核电站周围的家庭发放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5万元)的补贴,以资鼓励。此事引发日本民众热议。

  图源读卖新闻

  据了解,该计划旨在鼓励“避难民众回归、吸引外来人口”。以促进当地发展。按照政策,一个家庭可获得200万日元;如果移居人是单身的话,则可获得1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5万元)。想拿到补贴,需要居住5年以上且正常就业。

  日本政府还承诺,如果移居人选择创业,那么政府还会补贴创业经费的四分之三。但补贴金额不超过4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5万元。

  消息传来,不少日本网友纷纷吐槽:

  去那边除了做体力活还能干啥?200万(日元)连个生活费都不够吧?

  建议把政府部门,尤其是环境省搬过去。

  据悉,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太平洋地区发生里氏9.0级地震并引发海啸。强烈地震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福岛第二核电站受到严重的影响。次日,日本官方宣布,福岛第一核电厂的放射性物质泄漏到了外部。

  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爆炸

  同年4月,日本将福岛核事故等级定为核事故最高分级7级(特大事故),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相当。

  福岛核事故避难区域 图源朝日新闻

  福岛核事故影响深远,以至于到了2019年12月,日本公开了涉事核电站的内部资料。其中随处可见残垣断壁的景象,有害辐射依然十分强烈,远远超过安全水平。

  日方表示,事故反应堆的清理工作难上加难,“20年都不够”。

  加上多年来,事故核电站向海中排水,甚至有部分水体渗入地下。这些“屡说不改”的问题都加剧了日本国内外的担忧,也降低了日本政府在处理该问题时的公信力。

  对面日本政府的所谓“新政”,民众不买账是难免的:“生命比钱重要”、“这金额还不至于让我冒生命危险”。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