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880万瓶茅台哄抢真相:没人喝,都想倒卖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880万瓶茅台哄抢真相 加入时间:2020/12/21 9:39:41

  近日,有自媒体记者揭露了880万瓶茅台哄抢的真相,没有人喝,都想要倒卖。在抢购茅台串联起来的整个利益链中,“黄牛党”属于中间层,靠卖各种抢购攻略、软件赚钱属于底层,再往上就是酒商,砸了真金白银,靠运气赚钱。

  哪里卖平价茅台,哪里就有人在抢购茅台。茅台流通环节中的每一个人,都能从中分到一杯羹,其中有一个巨大的利益链条。

  据悉,为了在电商平台抢购平价茅台,钱强(化名)的手机里装了不少闹钟,9点半苏宁易购,10点京东,12点天猫,15点小米。每到抢购时刻,他都会提前两分钟打开网页,到了进行付款结算时,一次也没有成功,系统前一秒还显示拥挤,后一秒则显示库存不足。

  一些店里摆满了整箱的飞天茅台,但没有一个店愿意以1499元的价格把它卖出去。

  针对这一情况,多家零售渠道商表示,将对茅台设定一定的购买门槛,旨在将炒茅台的人拒之门外,让真正想喝茅台的人可以以平价的价格买到。其实,炒茅台还是有办法抢的,喝茅台的就是因为规则太复杂而放弃的。

  究竟是谁在抢茅台?电子平台平价茅台秒光背后,已形成一整套产业链,有人专门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应用如外挂、脚本编写、监控等,在第一时间就抢先抢先抢先抢先抢先抢先抢先。这些人被称为“黄牛党”,他们并非茅台的消费者,而是垂涎茅台在市场上的巨大利润。

  由于茅台公司加大了内部整顿力度,想成为经销商越来越难了。在问到害怕飞天茅台砸到手中的问题时,所有的酒商的态度出奇的一致:不害怕。毕竟相对于市场上的飞天茅台,他们手中的茅台还有一定的利润空间。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