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中非疟疾防控合作项目师资培训班在上海顺利举办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中非疟疾防控合作项目师资培训班 加入时间:2020/12/17 22:22:31

  疟疾是全球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的最严重传染病之一。我国控制和消除疟疾理念和经验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为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通过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援助非洲国家和地区控制和消除疟疾危害,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非盟《2063年议程》的实现,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开展中非疟疾防控合作项目,选择赞比亚、坦桑尼亚两个国家作为首批主要合作国家。为积极推进此合作项目,提升我国援助非洲疟疾项目工作水平,完善项目技术规范,中非疟疾防控合作项目师资培训班12月9—15日在上海市举办。国家卫健委疾控局艾滋病预防控制处副处长焦振泉,中国派驻非洲疾控中心疾病控制高级顾问王晓春,中疾控寄防所所长周晓农、副所长肖宁、武汉大学向浩教授、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高级项目官员韦晓宇、WHO中国代表处Lewis Husain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本次培训班开幕式。传防所副所长阮卫、姚立农主任医师作为专家组成员受邀参加,传防所寄防科以及宁波市、湖州市疾控中心均派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周晓农所长介绍了中非疟疾防控合作项目的背景与重要性,向浩教授介绍了中非卫生合作的历史、现状与挑战,项目官员韦晓宇讲述了中非疟疾合作的机遇与挑战,Lewis Husain讲述了复杂多变的卫生系统下的评估与学习。培训班还进行了非洲疟疾现场工作技术培训,此后学员们分组讨论、撰写了中非疟疾项目的实施方案,并由专家进行打分点评。

  目前我国每年仍有3000例左右的输入病例,主要来自非洲。分享中国的疟疾防治经验,援助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的疟疾防控,将成为今后的主要工作内容之一。通过本次培训,对非洲的疟疾发病水平、主要传疟媒介等流行病学特征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为今后开展援外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非疟疾防控合作项目师资培训班在上海顺利举办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员

  【来源:省疾控中心传防所】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