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巴西进一步放宽枪支管控 明年1月起手枪进口税率降至0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巴西进一步放宽枪支管控 加入时间:2020/12/11 15:08:03

  巴西联邦政府于当地时间12月9日在《官方公报》上发布政令,从2021年1月起,对进口左轮手枪和单膛室手枪收取的税率将从目前的20%降至0。

  据当地媒体报道,自2019年正式就任总统以来,雅伊尔·博索纳罗逐步兑现他在2018年总统竞选中所做出的承诺,即让更多巴西人能够拥有自卫武器。他曾于上任15天后就签署一项临时政令,放宽对巴西公民持有枪支的限制条件。2019年5月7日,博索纳罗签署行政法令,放宽枪支进口限制,并增加民众可购买弹药的数量。

  巴西联邦警察局的统计显示,2020年上半年,该国新增注册枪支7.4万件,其中超半数的枪支由普通民众所购买。2019年全年巴西全国共注册9万件枪支,而2018年的这一数字则为5万件。

  巴西此前一系列放宽枪支管控的措施引发舆论争议。巴西民调机构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61%的受访者认为应该禁止持有枪支。该国专家称,枪支供应数量每增加1%,谋杀率就将上升2%,滥用枪支恐使该国目前已经相当严峻的社会治安进一步恶化。(总台记者 徐丹娜)本文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