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男子辱骂防疫人员:你侵犯我隐私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男子辱骂防疫人员:你侵犯我隐私 加入时间:2021/1/18 16:00:15

  1月16日,浙江嘉兴某小区一男子无视防疫规定。在工作人员要求其出示健康码登记时拒不配合,该男子还辱骂工作人员称:你侵犯我隐私。随后,嘉兴市嘉北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事男子已道歉,目前双方已达成和解。

  在病毒肆虐全国的当下,虽然大家发布、转发确诊患者信息的出发点是为了身边亲友的健康安全,是善意的,可以理解。但我们同时必须考虑保护确诊患者的权利,这些信息客观上都是患者的私密信息。

  这些信息是患者不愿意向社会公开的个人情况,被非法公布出来以后,对这些患者的个人生活将可能会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比如导致被他人排斥、工作被取消等等,而且这种影响可能会一直持续和扩大。

  男子辱骂防疫人员:你侵犯我隐私对于这个问题:疫情期间登记个人信息有多大想泄露风险?怎么说呢?作为公民和个人,既有义务配合工作,又有责任知道大家的信息是否被泄露。不是疫情的重灾区,所以没有那么严格。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