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刚反对完英国病毒说法,约翰逊转头来对华抹黑,赵立坚果断表态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约翰逊转头来对华抹黑 加入时间:2021/1/25 16:12:12

  导语:在前些日子,英政府通报在其境内出现变异新冠病毒,因此让国际上感到恐慌,诸多国家第一时间对英国展开"封锁"措施。国际上不少国家在播报时简化新冠的报告,衍生了一种"英国病毒"的叫法,尤其是英国的老牌盟友德国总理默尔克在讲话上也称之为"英国病毒"时,英国极力反对"英国"病毒这种说法。

  可令人想不到的是,英国一方面是反对国际上就疫情"污名化"英国,而另一方面英首相约翰逊却转身污名化中国。

  英国政客,老牌驰名双标

  自从英国宣布其国内出现变异新冠病毒以来,世卫近日通报已经超过50个国家出现与英国变异病毒基因序列一致的变异毒株。一时之间,在相关报道中"英国变异病毒"非主流的叫法,却让英国某些政客坐不住了。根据京报网所报道,英国右翼政党独立党成员罗杰·赫尔默在社交媒体公开呼吁外界,不要再将超级变异病毒称为"起源于英国",而"英国变异病毒"的说法更是不正确且带着偏见,而是应该将言论修正为"在英国发现"。

  赫尔默还进一步解释,变异病毒在"英国发现"和"英国起源"是两码事,不能够混为一谈。可赫尔默没想到,刚反对英国病毒的说法才话音刚落,就宣告翻车,英首相约翰逊转身污名化中国。根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所报道,彭博社记者提问,英国首相约翰逊近日对于疫情的源头问题,除了指向中方迷信蝙蝠或穿山甲的滋补效果,而且将矛头直指中方,归咎于中医学。

  赵立坚冷笑回应,四两拨千斤

  针对彭博社记者的提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忍不住冷笑回应:呵呵(发言人和记者笑)。我们已经多次重申相关立场。新冠病毒溯源是一个科学问题,需要科学家经过细致严谨的研究之后,得出经得起检验的科学结论。没有根据的主观臆测,或者借病毒溯源问题进行炒作,只会对正常的溯源国际合作造成干扰。(原话)

  不难看出,英方政客的"双标"和虚伪程度。当问题落在自己身上时就呼吁"人道主义精神",并且哀嚎喊痛。然后却转身三番两次抹黑诋毁中方,早在疫情全球大流行之处,英政府便对中方冷嘲热讽,且多次企图带偏国际舆论风向。更加滑稽的是,欧洲疫情控制不住的时候,英国却又向中方请求医疗资源驰援。从疫情以来,甩锅变成了很多西方国家的经典写照,可事实摆在眼前,甩锅解决不了疫情,想要解决问题的前提是要正视问题本身!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