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山东一教师醉驾送学生回家致2死1伤,校方通报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教师醉驾送学生回家致2死1伤 加入时间:2021/1/4 12:52:11

  据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官方微博消息,2020年12月21日,该校班主任周某醉驾送学生回家出车祸,事故中周某和学生杨某嘉死亡,学生王某某受伤。事故发生后,该校与交警、医院等取得联系,全力配合公安部门调查处理。同时该校表示,将强化对师生的教育管理。

  目前,关于后续处理双方还在协商。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网友纷纷表示:

  “害人害己啊。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谨记。”

  “喝了酒还开车?代驾不行吗”

  多知一点:酒驾之后事故多发的原因:

  1.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痹作用,行动笨拙,反应迟钝,操作能力降低,往往不能很好地操纵车辆。

  2.饮酒后注意力分散,判断能力降低。酒后的人对光、声的反应的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安全间距与行车速度,不能准确接收和处理路面上的交通信息。

  3.饮酒后会使人的视野减小,视像不稳,色觉功能下降,导致不能发现和领会交通信号、交通标志标线,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4.喝酒的人,大都觉得少喝点,或者自我感觉“良好”就没事,其实不然。喝酒后,在酒精刺激下,感情易冲动,胆量增大,过高估计自己,具有冒险倾向,对周围人的劝告不予理睬,往往做出力不从心的事情。

  5.酒后易犯困、疲劳和打盹,甚至进入睡眠状态。

  原标题:教师醉驾送学生回家致2死1伤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