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央视一则消息砸向美国,零号病人浮出水面,西方欠中国一个道歉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零号病人浮出水面 加入时间:2021/1/19 14:11:05
  新冠疫情爆发至今已经导致超200万人死亡,一段时间以来西方国家将矛头对准中国,指责中国是新冠源头,日前世卫组织还派遣专家团队来中国,对此一些西方国家再度炒作起了新冠溯源问题。如英国首相就隐射中国中医药,另澳议员也叫嚣中国有意拖延世卫进入中国。不过近期新冠溯源的新发现再一次这些西方政客的无知。
 
  意大利新冠溯源新发现
 
  日前央视新闻报道,意大利米兰国家肿瘤研究所的最新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在意大利的传播时间可能要追溯至2019年夏天,此次发现再次将新冠大流行历史前推。意大利的“零号病人”出现时间不断刷新,而这远远比中国发现新冠病例的时间要早的多。拿新冠抹黑中国、政治化疫情的西方国家都欠中国一个道歉。
 
  该研究所在2019年9月至3月招募了一批身体健康的志愿者参与了预测性肺癌检测。而在保留的959份样本中,发现了共111份样本新冠检测呈阳性。
 
  病毒溯源前推,世卫专家组第三次来华
 
  新冠溯源新发现证明了该病毒早就在人类社会传播,而之前各国或许都没有引起重视。比如之前美国的“电子烟肺炎”,意大利在2019年11月至12月报告老年人以及体弱者出现的严重的呼吸道症状以及患有非典型双侧支气管炎的现象,当时没有新冠的消息,而这些现象被认为是侵略性季节性流感。针对新冠溯源,相比意大利积极做新冠溯源工作,美国至今少有这方面的研究报告。
 
  日前世卫组织国际专家已经抵达了湖北武汉,他们将在这里开始为期14天的隔离,之后与中国同行一起开展病毒溯源和科学研究。
 
  世卫新冠溯源专家组在2020年的2月和7月应中方邀请2次来华,双方就疫情源头溯源的最新进展交换了信息。此次专家组来华也是病毒溯源全球合作计划中的一部分。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表示,“科学证据将推动假设,这将是进一步、更长期研究的基础。”“这不仅对COVID-19很重要,而且对未来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和管理具有大流行趋势新的疾病威胁也很重要。”
 
  据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说,一些国家关于该病毒最早病例的研究发现表明,在报告最早的COVID-19病例前,病毒可能已经在自然界中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