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医生艾芬回应爱尔眼科核查报告:避重就轻,接下来将用证据说话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艾芬回应爱尔眼科核查报告 加入时间:2021/1/4 21:44:02

  1月4日下午,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通过个人微博@急诊向日葵艾芬回应当天早些时候爱尔眼科集团的核查报告,认为该报告避重就轻,混淆视听,管理混乱,推卸责任。

  微博全文如下:

  我看了爱尔眼科集团的核查报告后的直觉:避重就轻,混淆视听,管理混乱,推卸责任。我今天只说一个点:12月29日,我就眼部病情与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王勇通过电话,王勇先在电话中说,在给我做白内障手术前,检查了我的眼底,但只检查了眼底中央,没有检查眼底周边,未发现眼底变性。这属于检查不够彻底,对此深表遗憾,愿意道歉。王勇还表示,如果检查彻底,发现了眼底变性,要不要、能不能做白内障手术,要看眼底变性的治疗情况。

  以上所说,当时有记者听见,也进行了录音,是真实的,爱尔推脱不掉。

  眼底是否变性,很难检查出来吗?一点也不难,是眼科一项常规检查,治疗起来也比较容易。一项常规操作,到了爱尔那为什么“不彻底”?我有理由怀疑:爱尔在趋利。因为眼底变性治疗很便宜,白内障手术花了两万九千元。

  爱尔的两份通报,我丝毫看不出任何认错的态度,接下来,我会一一公布,用证据说话,用证据合理提出问题。我不是医闹,我是一名医生,不是为了钱,是为了真相,为了防微杜渐。

  1月4日早些时候,爱尔眼科医院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艾芬女士诊疗过程的核查报告。报告称,经核实,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右眼视网膜脱离与本次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希望与艾芬一起申请医学会和相关部门的鉴定和检查,给出更客观公正的答复。

  2020年12月31日,艾芬在个人微博陈述在爱尔眼科接受白内障手术后,视力未好转,并出现视网膜脱离,近乎失明的事情。

  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