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关于“健康”,网民都在关注什么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同仁堂坤宝丸 加入时间:2021/1/29 11:39:13

  不平凡的2020年刚刚过去,这一年有太多感触,从不知所措到处变不惊,从停工停学到复产复苏,一路走来,感叹生命无常,生活不易,健康成为我们最大的心愿与祝福。尤其在世界更年期关怀日、男性健康日的助推下,人们对“健康”的讨论更是爆点频发,国民关注度显著提升。

  从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媒体平台来看,健康信息无数不在,成为今年当红热点,这得益于数量庞大的达人创作和健康专家的付出。作为中医药品牌的引领者,同仁堂一直致力于普及健康养生知识,守护人民健康。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同仁堂股份公司搭乘互联网营销的东风,持续传播健康理念与知识,引发人们热情讨论,让国人对健康有了更新、更好的认知。

  “健康”话题不断冲榜,国人关注倍增

  不同以往,今年微博上关于健康的话题不胜枚举,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即使到了年末,多个热点话题频频冲榜,备受瞩目。

  步入更年期的女性,受家庭、身体状况等原因影响,存在诸多健康隐患,情绪波动、易疲惫、失眠,亚健康呈常态。而现代女性生活工作压力大,早更更是被多次提及,女性更年期调养保健成为热点话题。#2030年全球更年期女性将超12亿#,这一话题1.2亿阅读量,4.2万讨论,视频播放达245万+人次,并引发新京报、环球网等官方大V参与。

  关于“健康”,网民都在关注什么

  在男性健康日当天,男性健康问题也成为微博上热议话题。众多微博头部博主、知名大V、养生专家,如思想聚焦、神店通缉令、首席健康管理师等,用自身影响力,通过长文推送、图文解析、专业科普等形式,为广大男性发声,普及男性健康知识,呼吁人们重视男性健康。

  “保温杯里泡枸杞”虽是一句调侃,但年轻人和养生似乎已经开始结缘。从话题关注度数据来看, #90后职场生活状态#,引发了年轻人对身体健康的关注,达到了6.1万讨论,1.2亿阅读,相关视频播放量达到307万,相关文章阅读量达38万。

  健康热词层出不穷,其中#所以到底吃什么好#,引发了网友对“吃什么”调补身体好的哲学思考,好不热闹。在这个词条下,同仁堂股份旗下的“五子衍宗丸”、“锁阳固精丸”,因其卓有成效的作用,被广大网友所推崇,引发众多大V及网友自发参与,阅读量已达到1.2亿,讨论7万次,引发了年轻人关注中医药的热潮。 “北京同仁堂”,这个百年中医药老品牌成为了炙手可热的“网红”。

  媒体平台百花齐放,“同仁堂”备受推崇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回望过去,同仁堂在多个媒体平台被提及,健康内容更是被多家知名平台及专家账号自发自动传播。如线上媒体今日头条、网易、搜狐、凤凰等,“家庭医生杂志”、“养生杂志”、“问上医”、“靠谱中医”等医学健康权威平台,百余篇科普文章阅读量高达780万,在平台上掀起一股不小的热流。

  在主流媒体传播效应的加持下,以及近期多平台的全天候延伸、全领域拓展、全方位覆盖,同仁堂股份公司在产品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新闻报道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满足了特殊时期民众对健康养生知识的需求,受到网民热捧。

  关于“健康”,网民都在关注什么

  (图片过于混乱,可做处理或选择代表性的几张)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多渠道传播和知识普及,同仁堂股份公司旗下的“五子衍宗丸、锁阳固精丸、人参健脾丸、人参归脾丸、坤宝丸、同仁乌鸡白凤丸”等经典药品,被更多人所熟知、了解和信任,成为买药首选。

  声入人心:平台特色化,内容个性化

  媒体平台虽多,但各有特色,只有充分利用其特性,匹配个性化内容,选择恰当的时机,才能达到最佳传播效果。

  1、 种草平台

  在以年轻女性为主要受众的小红书平台上,女性健康话题一直高热不断,今年尤为突显。其中“同仁堂”旗下坤宝丸,这一产品在小红书上受到数百位女性、健康达人自发分享,据不完全统计,阅读量已达90万+。

  此外,通过微信H5场景化营销,创新形式,融合内容,一次次被网友置顶、转发,引发传播热潮。

  2、 短视频平台

  不管是“在快手,看见每一种生活”,还是“记录美好生活”的抖音,今年短视频平台走入每一个人视线,在特殊时期给人们提供了一个最佳娱乐载体。

  不过,因为其短小直观的特点,吸引了众多机构、媒体、专家学者的入驻,借助这一载体,他们传播知识,分享经历。其中,如同仁堂坤宝丸在“都市大医生”、“南方健康”、“都市大健康”等健康类平台所传播内容,总是可以被无数人转发、评论、点赞。“肝肾阴虚的危害—那些被更年期折磨的日子”、“女性更年期来势汹汹,影响家人怎么办?”等,不时发生刷屏级现象。

  3、 音频传播

  在媒体快速发展的时代,音频不但没有消失,反而以其特有的个性独领风骚。在以广播、相声、评书、有声文学聚集的蜻蜓FM、喜马拉雅等音频平台,关于健康领域的信息,听众量不断提高。同仁堂股份公司通过与佟彤、罗大伦中医领域大咖合作,以专题、专栏等形式进行主题宣讲,传播专业的健康养生知识,致力于将健康融入到每一位听众中去,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关于“健康”,网民都在关注什么

  关于“健康”,网民都在关注什么

  媒体融合驶入快车道的当下,企业传播也在日新月异,经历公共卫生事件的我们,再一次看到中医药发挥的巨大作用,而在互联网上关于健康的话题讨论,更是激发了国人对中医药的热爱与信赖。

  迎接新潮流新变化,同仁堂创新传播思路和方式,在信息如织的环境里,持续普及健康养生理念,解读产品适应症候,满足人民健康需求,传播中医药文化。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