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请尊重中国!澳大利亚没有想到,身旁邻国为中国出了口恶气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热词:请尊重中国 加入时间:2021/2/2 13:16:45
  据环球网1月29日报道,新西兰贸易和出口部长奥康纳27日似乎质疑堪培拉在与北京长达10个月的争端中的做法。当天,奥康纳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说:“新西兰和中国的双边关系很成熟,如果澳大利亚效仿新西兰,对中国展现更多尊重并多采取一些外交技巧,措辞更加谨慎,那澳大利亚在对华关系方面所面临的局面就可能和新西兰差不多。”随后,奥康纳因在接受美媒采访时建议澳大利亚在处理对华关系时多点外交技巧并尊重中国,而惹怒一些澳高官。
 
  对于新西兰贸易和出口部长奥康纳的建议,澳大利亚贸易部长特汉1月28日表示,澳大利亚的贸易政策将遵循三原则,即主动、原则和耐心。“我们寻求在互利的基础上与中国接触,两国经济的互补性使我们成为天然的贸易伙伴。我们始终对对话持开放态度,认为这是解决分歧的最佳方式。”
 
  针对新西兰贸易部长呼吁澳大利亚要尊重中国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国同包括新西兰在内的很多国家之间关系发展的成功经验表明,即便是历史传统、社会制度、发展阶段存在差异的国家,只要能够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聚焦合作、妥处分歧,双边关系是完全能够发展好的。实际上,中澳关系过去也曾发展得很好。希望澳方听取各界有识之士的建设性意见,正视和认真反思两国关系遭遇困难的症结,切实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处理两国关系,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国互信、促进务实合作的事。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中国于去年11月与包括新西兰在内的多个国家共同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该报道认为,今年初始,中国和新西兰签署的这一《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将有利于双方的自贸关系在RCEP基础上进一步提质增效,同时,也体现了中国践行和扞卫多边主义的决心。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