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孕育百科 >> 浏览文章

准妈妈过度进补孩子易得高脂血症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准妈妈过度进补 加入时间:2018/11/23 15:46:56

  为了肚子里的宝宝够营养,准妈妈们不惜用燕窝、人参等每天进补,甚至做好准备剖腹产要个大个宝宝。昨日,记者在武汉市妇幼保健中心了解到,目前,不断让还尚未出生的宝宝“增肥”的准妈妈们,已成为医院独特的“风景”。医生提醒说,宝宝太大,连剖腹产都有困难,准妈妈们应该适当控制饮食,以免对宝宝不利。

  据介绍,家住江岸区的李女士自从怀孕后便成了家里的特殊照顾对象,不仅全职在家安胎,每天除了一日三餐,家里老人还炖了燕窝,熬了人参,一个劲催她多吃一点。目前,李女士怀孕已经34周,胃口一直很好,每次婆婆陪着到武汉市妇幼保健中心进行围产检查,只要医生说宝宝长得大,婆婆便开心不已。

  昨日的检查中,医生发现宝宝的双顶径(即测量胎儿发育和大小的指标,正常足月胎儿为90到95毫米)已达到90毫米,医生认为李女士应该控制饮食,宝宝长太大了即使是剖宫产也会比较困难。

  该院围产保健门诊陈洁副主任医师介绍,许多产妇认为,孩子大点没关系,自己生不下来就“挨一刀”,剖宫产俨然成了产妇的“定心丸”。现在的孕妇养尊处优,怀的宝宝普遍偏大,越来越多的产妇因为毛毛太大生不出来而选择剖宫产。

  陈主任说,剖宫产其实也不是万能的,孩子过大也会增加剖宫产的风险,容易造成切口大出血,而大个头的孩子比小个头的孩子在手术过程中更易发生缺氧的情况,大个头孩子的心脏、肾的负荷更重。由于营养状况过好,长大后更易患高血脂症、Ⅱ型糖尿病等“肥胖病”。因此为了产妇也为了宝宝的健康,准妈妈们进补要“悠着点”。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