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孕育百科 >> 浏览文章

吉林实施出生缺陷救助项目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出生缺陷救助项目 加入时间:2018/12/6 10:23:55

  近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启动暨管理培训会议指出,2018年,吉林省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和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联合确定为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实施省份,为患儿提供医疗救助,减轻患儿家庭负担。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处长张艳介绍,该省确定了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吉林省妇幼保健院等13家单位为项目实施单位。所救助的病种包括异戊酸血症等48种新生儿遗传代谢病串联质谱检测出的病种,以及先天性甲状腺疾病等。省内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下、符合救助病种、能够提供低保证等家庭经济困难证明,且医疗费用自付部分超过2000元,或国家级贫困县的自付部分超过1000元的患儿,可由其法定监护人提出救助申请。对于患儿从2015年1月1日至今的自付部分,给予1000元~1万元补助。

  同时,吉林省将以遗传代谢病为重点,开展出生缺陷防治社会宣传和健康教育及人员培训和业务指导,以便更好地为患儿及其家属服务。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