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孕育百科 >> 浏览文章

新疆哈密关口前移保妇幼健康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妇幼健康 加入时间:2018/12/22 8:09:32

  为怀孕妇女提供优质有效产前保健服务、全面规范实施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对高危孕产妇实施分级诊疗、专人专案管理……从今年年初至10月3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的孕产妇死亡为零,新生儿、婴儿和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较往年有所下降。

  今年,新疆出台了《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危重孕产妇转诊救治网络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哈密市结合自身特点,先后出台危重孕产妇转诊救治网络建设实施方案、危重新生儿转诊与救治工作实施方案等,并在省级三甲医院的协助下成立市、区县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及转诊绿色通道。

  “在提升诊疗能力的同时,我们还将工作重点放在孕产妇的孕前检测、妊娠风险评估及高危产妇的专人专案管理。”哈密市卫生计生委中医民族医管理科副科长玛依拉·阿不拉说,并为早孕怀孕妇女建立母子健康手册和妇幼健康信息云平台录入,在提供系统产前保健服务,有效遏制了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危重孕产妇的出现。目前,哈密市新生儿、婴儿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为4.24‰、8.16‰和8.49‰,较往年同期都有所降低。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