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防控措施 加入时间:2020/3/10 11:20:12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消息 3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主持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派驻武汉市工作组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防控和救治工作。王贺胜、于学军、余艳红,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前方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出现积极变化,但增量还没有得到根本控制,消化存量的任务艰巨,仍然是全国疫情流行中心,防控与救治任务都比较重。随着全国其他地区陆续复工复产,个别地方聚集性疫情有所增加。国际上疫情形势快速发展,给我国带来疫情输入压力,防控工作整体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必须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对湖北、武汉主战场坚持不懈实行严防严控,规范做好全国面上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

  会议要求,要指导各地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落实好“四早”措施,规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重点做到“早发现”,掌握防控工作的主动权。要进一步协调指导养老机构、福利院、监狱等特殊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管控相关风险。要继续抓好医疗救治工作,保持方舱医院平稳有序运行,实现“零死亡、零感染、零回头”。进一步集中重症患者、集中医疗资源,落实好第七版诊疗方案,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做好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康复管理,注重发挥中医药作用。要会同相关部门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以三部门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契机,做好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的宣传工作。要指导各地医疗卫生机构为群众提供好日常诊疗服务,尽快恢复正常就医秩序。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