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4.26万名援鄂医疗队员无一人感染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援鄂医疗队员 加入时间:2020/3/10 11:21:09

  3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全国已有346支医疗队抵达武汉和湖北,总数达4.26万人,其中女性医务人员占2/3。目前为止,4.26万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无一人感染。

  郭燕红说,此次医疗队规模大、力量强,效率高、到位快,成建制组成团队,发挥团队优势。从医疗机构接到指令到医疗队组建完成,一般不超过2小时。从医疗队集结到抵达武汉,一般不超过24小时。医院建成、物资到位、人员到岗和收治患者几方面同步到位,最大程度为患者救治争取时间。

  郭燕红表示,针对医疗队的轮换休整问题,已采取多种办法。一是通过安排接续医疗队来接替部分医疗队的工作,从而实现整建制轮替休整。目前已安排了在武汉的56支医疗队和在黄冈的2支医疗队进行轮休。二是对重症救治医疗队采取增加医疗队人员的办法,使得新增加进去的医务人员与原来的医疗队能够共同编组、新老搭配,延长排班节奏,缩短每个班次的工作时间,让工作人员获得充裕的休息时间。三是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更为灵活的排班方式,按照劳逸结合的原则,延长休息时间,保证医疗队队员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患者的救治工作当中。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就最新疫情进行通报:除湖北以外,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且首次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湖北除武汉以外所有地市连续3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武汉当日新增确诊病例降至50例以下。以上信息提示,当前防控措施科学有效,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随着国际疫情形势发展,输入我国病例不断出现,疫情防控仍然面临不小的风险和压力。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