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专家建议设立国家公共卫生日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国家公共卫生日 加入时间:2020/3/10 12:03:44

  2月28日,北京大学教授、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李立明,复旦大学教授姜庆五,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等16位著名专家联名建议,将每年的1月23日设为“国家公共卫生日”。专家认为,设立“国家公共卫生日”,有利于让公共卫生理念融入社会文化,使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成为公众的自觉行动。

  据介绍,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国家迅速响应、果断决策,于2020年1月23日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武汉封城”行动,不仅迅速有效遏制了疫情在中国的蔓延,也大大降低了病例输出到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风险。此外,18年前的同一天(即2002年1月23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这是我国公共卫生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式的大事件。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