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世卫组织积极评价中国防控成效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中国防控成效 加入时间:2020/3/10 11:34:22

  2月16日~24日,由多个国家与世界卫生组织的25名专家组成联合考察组在华考察调研,并于日前发布《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合考察报告》。联合考察组评价,中国采取了坚定有力的综合性非药物性干预措施,非常有效地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为全球应对新冠肺炎提供了重要经验。

  《报告》指出,从传播途径分析,新冠肺炎在无防护下通过飞沫和密切接触在感染者和被感染者之间发生传播。尚无新冠肺炎空气传播的报告,且根据现有证据,也不认为空气传播是主要传播方式。但在医疗机构中或可存在因医疗操作产生气溶胶而发生空气传播的可能。在中国,新冠肺炎的人际传播主要在家庭中发生。大多数医务人员感染是发生在武汉疫情暴发早期,当时应对这种新疾病的物资和经验较为缺乏。

  联合考察组认为,目前关键的知识局限仍然存在,包括传染源、病毒的致病机理和毒性、传染性、感染和疾病进展的风险因素、监测、诊断、重症和危重病人的临床管理以及预防和控制措施的有效性等。联合考察组也发现中国在公共卫生应急反应能力领域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包括消除阻碍及时开展早期预警和快速应对;优化医疗机构一线医务人员防护;加强关键优先的科研领域协同合作等。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