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医药企业 >> 浏览文章

加快医学装备人工智能发展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医学装备人工智能 加入时间:2020/3/13 11:00:21

  近日,中国医学装备大会暨2019医学装备展览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指出,深化医学装备与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是推进制造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任务,要充分发挥我国海量医疗数据和巨大市场应用规模的优势,加快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培育。

  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巡视员刘魁表示,科学制定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规划,可以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的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医疗资源的协同整合,提升医疗服务效率;同时也是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必要举措。根据规划,2018年~2020年,全国大型医用设备配置总量将达22548台,其中新增配置10097台;充分考虑了配置政策调整期间的需求因素,在区域分配上也兼顾了中东西部之间的公平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特殊需要。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理事长赵自林表示,截至2018年年底,我国医学装备生产企业达到1.7万余家,市场规模约7200亿元;随着无线传感、影像成形、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与临床医学的深度融合,驱动了医学装备创新加速。

  此次大会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主办,主题是“聚智安全应用产业创新,共谋医学装备未来发展”。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