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曝光台 >> 浏览文章

鲍某明姐姐回应:根本不是父女关系!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鲍某明姐姐回应 加入时间:2020/4/13 9:24:01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被女孩控告性侵自己的养父鲍某明姐姐作出回应,她称鲍某明和女孩根本不是父女关系,当记者问到双方是不是恋人关系时,鲍某明姐姐并未回答。

  那么,这对“爸爸”和“女儿”到底是什么关系?

  4月9日,有媒体发布了一女孩从14岁开始被养父鲍某明性侵长达四年的种种细节,得到网民们的广泛关注和激烈声讨,随后鲍某明的身份曝光。据中兴通讯公布的履历资料显示:

  鲍某明1972年出生,1994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于美国桥港大学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具有中国律师资格与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资格。

  他自1996年起从事律师工作,先后在京津地区律师事务所任合伙人,驻美国纽约和加州工作近十年,曾任美国思科、美国新闻集团、香港南华集团等跨国企业资深法律顾问。

  而就是这样一个可以算是社会精英阶层的男人,被自称为他“养女”的女孩控告性侵,其中包括14岁开始就对她进行侵犯、带她看各种成人影片(恋童癖影片)、殴打、控制她的生活等,女孩也多次尝试自杀,割腕、跳海。

  随着短短几日内各界回应、媒体报道、多方求证等说明,这件事情绝不是空穴来风。

  4月9日,鲍某明对媒体表示,这些纯属女孩的胡编乱造,他一直对她很好,可以说是百般疼爱,他会追究女孩诬告陷害的法律责任!

  但在4月9日深夜,杰瑞集团发文称已与鲍某明解除劳务合同。

  4月10日鲍某明辞去了中兴通讯非执行董事职务,同时西南政法大学商学院法治企业研究院也解除了鲍某明的兼职研究员的聘任。

  昨日,央视新闻报道,烟台市公安局已组成工作专班,将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

  同时,央视新闻评论:悲剧面前没有“如果”!从去年10月再次立案到现在,侦查仍无进展,请办案机关加快办案速度,让真相尽早水落石出!

  与此同时,澎湃新闻记者致电鲍某明姐姐得到的回应是:二人根本不是养父女关系,女孩和妈妈曾经去过鲍某明的老家见过父母。至于真相到底如何,还是等待公安机关通报。

  该事件经过几日的持续发酵,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案件存在重重疑点,也还有更对细节并未向大众披露,不论女孩与鲍某明是否存所谓的“养父女”关系,但这样非同一般的“亲密关系”属实令人疑惑。

  直至今日,大众对此事件有不少疑惑,或是不解、或是愤怒、或是同情。

  不是父女关系又是什么?

  据鲍某明回应,他对女孩非常之好,百般疼爱,甚至用“要星星不给月亮”这样一句话形容。如果正如鲍某明姐姐说的,二人并非父女关系,那为什么他对女孩“有求必应”、一起生活,二人又为什么可以相处长达四年之久,没有人质疑、阻拦?

  妈妈去哪儿了?

  从这个“故事”演变成真实的案件,其中除了女孩,还有一位女性也和鲍某明有着非同寻常亲密关系,那就是女孩的妈妈,在女孩的自述中,妈妈似乎没有发挥任何的作用,而直到今天妈妈也没有站出来说任何一句话。

  因此,不少网友对女孩的妈妈产生了各种猜疑:妈妈和鲍某明达成了怎样的协议?妈妈知道这四年女儿的经历吗?妈妈现在在哪里?其中,可以肯定的是,这位仍未现身的妈妈在女孩黑暗、抑郁的四年中是缺位的,甚至没有起到任何帮助。

  鲍某明究竟构不构成犯罪?

  根据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奸淫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的,以强奸论,从重处罚。

  但女孩已满14周岁,不属于幼女范畴,因此二人之间的关系、双方意志成为这个案件的关键之处。

  当然,不管最终真相如何,公众希望的,是司法机关的公正,是执法机构的效率,是对这类案件的严加管控和调查,是对这个社会更多幼女、未成年人等弱势群体更多的保护和支持。

  最后,不论是媒体还是公众,都不会放弃对这件事情的追问,在保持冷静、客观的前提下,我们持续关注!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