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曝光台 >> 浏览文章

涉性侵养女高管被大学解聘 警方发布通报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涉性侵养女高管被大学解聘 加入时间:2020/4/10 18:33:53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山东烟台一公司高管鲍某明被指以"养父"身份长期性侵女孩,警方已立案侦办。

  4 月 9 日,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案情通报》,具体内容如下。

  案情通报

  2019 年 4 月 8 日,一女子到我局报案称,其三年多来被"养父"鲍某某多次性侵,我局于次日立案,并商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经侦查,综合各种证据,认为鲍某某不构成犯罪,遂于 2019 年 4 月 26 日决定撤销此案,并通知了当事人。后根据当事人及其律师提供的一些新的线索,我局于 2019 年 10 月 9 日决定再次立案,并在本地及其他涉案地做了大量调查取证工作。目前侦查工作仍在进行中。我局将严格依法办案,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

  2020 年 4 月 9 日

  涉性侵养女高管被大学解聘 警方发布通报

  杰瑞集团:

  已经与鲍毓明协商解除了劳动合同

  4 月 9 日 23 时许,杰瑞集团通过官微发布声明, 杰瑞集团在获悉媒体报道的有关《烟台上市公司高管涉嫌性侵养女》突发事件后,高度重视。4 月 9 日下午杰瑞集团已经与鲍毓明先生协商解除了劳动合同。

  涉性侵养女高管被大学解聘 警方发布通报

  杰瑞集团声明。

  中兴通讯:

  董事会已收到鲍毓明辞去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的申请

  @中兴通讯 4 月 10 日消息,中兴通讯在获悉相关媒体报道后,高度重视,公司董事会已收到鲍毓明辞去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的申请。特此声明。

  涉性侵养女高管被大学解聘 警方发布通报

  此前报道:

  女孩小芳(化名)自称从 2016 年起被"养父"鲍某明长期控制在山东烟台某公寓里,遭多次性侵,直到 2019 年 4 月,在一次遭性侵并被殴打后,她选择报警。

  4 月 7 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办案民警证实,该案件目前正在办理,"请相信警方会依法公正处理"。

  烟台警方 2019 年 10 月作出的立案告知书显示,小芳被强奸一案,警方认为有犯罪事实发生,需要追究刑事责任,决定立案侦查。

  女孩称被送养后遭"养父"长期性侵

  小芳来自一个单亲家庭

  据她的生母虹丽(化名)称,孩子从小磕磕碰碰一直不顺,"听人说要认个养父养母能冲冲这个灾气,也是因为迷信"。

  虹丽说,起初她在网上看到网友转发的关于收养女宝宝的帖子,她通过 QQ 跟一网站的一名中间人取得联系。

  虹丽说,2015 年 9 月,通过中间人,她和鲍某明约定见面,谈妥将女儿小芳"送养"给鲍某明,鲍某明以"养父"的身份带走了小芳。

  "刚开始的时候叫不出来,后来因为他收养了我,我叫他爸爸了。"小芳说,鲍某明收养她之后给她一直灌输"他这辈子只有我这一个女儿"、"我是他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的想法。

  小芳称,3 个月之后,鲍某明在其老家天津对她实施了性侵。"因为是第一次伤害,我这辈子都不会忘了。"小芳称,当时她刚满 14 周岁。

  据小芳称,鲍某明首次对她性侵后,将她带到了北京的居所,看着她不让她出门,并给她播放成人不雅视频,指责她"别人都要做这种事情,就她不知道"等。

  小芳称,2016 年开始,鲍某明将她控制在烟台市某公寓内。据该公寓保安向澎湃新闻证实,鲍某明住在该公寓时,每天下班回家,只知道鲍某明跟小芳以父女相称。

  据小芳称,在烟台的公寓里,鲍某明逼迫她观看恋童癖视频,"看着像 3 岁、5 岁的那种孩子"。

  "他说,如果把这种事情讲出去,我告诉谁他就去伤害谁,而且他说都不用他亲自动手,他找人来这样做,他说这一切都是我的错,他会用各种方式来折磨我。"

  小芳提供一张照片上,一块显示屏上显示了历史视频播放记录:2017 年 10 月 29 日凌晨 1 时 18 分至 1 时 35 分,有五个视频播放,标题为"美少女惨遭蹂躏"等。

  小芳称,鲍某明要求对外只能说他对她好。"不能讲他对我不好,他在家里的时候跟外面一点都不一样,在家里他说他是宝宝,学宝宝的声音叫我妈妈,他说我可以是他女儿,也可以是他妈妈,又可以是他奶奶,什么都可以。"

  "养父"为公司高管,警方已立案侦办

  据小芳称,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 2019 年 4 月,在她生理期发高烧时,鲍某明对她性侵并暴力殴打她,这促使她选择了报警。

  不过并不顺利。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区分局 2019 年 4 月 26 日作出的一份撤销案件通知书称,小芳被强奸一案,因没有犯罪事实,决定撤销此案。

  小芳称,案件被撤销之后,她曾多次尝试轻生未遂。2019 年 10 月,她再次报警,获警方立案侦办。

  芝罘区公安分局 2019 年 10 月 9 日作出的《立案告知书》显示,小芳被强奸一案,该局认为有犯罪事实发生,需要追究刑事责任,决定立案侦查。当年 10 月 17 日,小芳在这份告知书上签名并摁指纹。

  小芳的生母虹丽称,鲍某明曾自称已成家,且家境优越。而对于小芳的遭遇,她此前虽与女儿联系,但并不知情,女儿受到鲍某明的威胁也不敢跟她说。

  小芳称,鲍某明是烟台某公司副总裁。澎湃新闻根据小芳提供的信息查询发现,鲍某明是一名执业律师,在公司分管法务。

  澎湃新闻记者拨通小芳提供的鲍某明的手机号,多次拨打但一直无人接听。4 月 8 日,烟台该公司客服证实,鲍某明目前还在公司,是他们公司集团副总裁,负责法务业务。

  2020 年 1 月 17 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该案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该案件正在办理当中。小芳称,警方已从她体内提取了相关证据。

  4 月 7 日,上述警方人士再度向澎湃新闻确认,该案正在办理,"请相信警方会依法公正处理"。

  涉事高管本人回应

  4 月 9 日,鲍某明在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称,自己不会触犯法律底线,并称"事情并不是像她说的那样,事情说起来话长,但我和她从来没有以‘养父女’的关系相处"。

  可查资料显示,鲍某明自 2018 年起任中兴通讯独立董事,现任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合称"杰瑞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

  4 月 9 日,中兴通讯回应称,鲍某明是中兴通讯董事会聘请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媒体报道的属于其个人问题,公司并不知情,不便评论。公司正在联系其本人予以核实。

  鲍某明在中兴通讯的独立非执行董事任期至 2022 年 3 月。除了独董,他还是中兴通讯第八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出口合规委员会委员。

  根据中兴通讯 2019 年年报披露的简历,鲍某明,男,1972 年出生,1994 年毕业于天津某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99 年获天津某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1 年于美国某大学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具有中国律师资格与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资格。

  鲍某明自 1996 年起从事律师工作,先后在京津地区律师事务所任合伙人,驻美国纽约和加州工作近十年,曾任美国思科、美国新闻集团、香港南华集团等跨国企业资深法律顾问。

  前述中兴通讯的年报称,鲍某明是教育部认证高层次海外留学人才、国家外国专家局认证外国专家、全国十佳总法律顾问,兼有纽约长岛商学院讲师、西南政法大学研究员、中国行为法学会教授等教研经历。鲍某明在中美法律与合规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也有广泛的管理与技术背景。

  来源:综合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官方微博、杰瑞集团、@中兴通讯、澎湃新闻、北京青年报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