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世卫称全球90%学生受停课影响 超过1.5亿人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世卫称全球90%学生受停课影响 加入时间:2020/4/7 10:24:30

  当地时间4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第77期新冠肺炎疫情报告。世卫组织在当天的疫情报告中称,世界范围内有90%的学生、超过1.5亿名儿童和年轻人受到停课等影响。

  世卫称全球90%学生受停课影响 超过1.5亿人

  延伸阅读:

  9省份高三今天开学

  今天,黑龙江、吉林、河南、安徽、福建、江西、海南、广西、湖南等9省份高三学生同一天开学,全国迎来一波高三开学小高峰。今年高考因疫情延期一个月,做好防护,是时候专心备战了!加油吧,少年!

  学校如何做好防疫?

  1、教室、图书馆、实验室、隔离场所等每天消毒。

  2、各年级采取学生错峰入学、错时进校,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学校。

  3、专人负责监测所有进入校园人员体温,发现体温异常情况禁止入校。

  4、教室内学生课桌拉开距离,同时采用隔板隔离。

  5、学生就餐时保证一人一盒专人配餐,并实行错峰错桌就餐。

  6、教室、餐厅、图书馆、实验室等各类场所要随时保持通风。

  7、卫生间保证每天彻底消毒,定期巡查,配备足够的洗手液。

  学生如何做好防疫?

  1、每天注意手部卫生,学习七步洗手法,尽量随身佩戴洗手液。

  2、每天测量体温,当发现自己体温异常时要及时上报给老师,有条件的话自备体温计。

  3、从出家门到进学校全程佩戴口罩,尽量步行、骑车或乘私家车上下学。

  4、用餐时和其他同学分散就餐,注意饭前饭后洗手,避免聚众说话。

  5、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增减衣物,避免受凉。

  来源:综合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客户端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