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上海机场开通绿色通道保障中国援非抗疫物资高效起运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中国援非抗疫物资 加入时间:2020/4/7 10:25:36

  4 月5 日20:00,CA1007国航747-400货运包机从浦东机场起飞赶赴加纳首都阿克拉,载有包括口罩、防护服、手套、洗手液、中成药等在内的37.3吨中国援助非洲国家抗疫物资。

  抗疫物资运输刻不容缓!为保障援非抗疫物资高效、安全起运,上海机场与国航方面提前沟通制订了运输保障方案,机场货运保障部门为该批物资开通“绿色专用通道”。由于该货运航班全部采用散货交货形式,需要人工搬运组装,为在保证操作质量的前提下压缩操作时间,货运部门增调人员、设备,加快处理物资通关和装运工作。4月5日凌晨2点多首批物资抵达浦东机场西区货站,此时货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突击队星夜开展收运、组板、称重的标准化流程,耗时12小时完成了全部援助物资在飞机装载前的“打板”作业,34块集装板整齐码放在货站,相比日常同样货量用时减少20%。

  随后,一批批贴有“中国援助”中英文标贴的物资被转运到专用停机位,机场地勤保障团队仅用时一个小时就完成了34板、将近40吨物资的飞机装载任务,保障航班准时起飞。

  中非携手抗疫,物资当天收运,航班当天起飞,上海机场再次刷新了地面保障速度!

  (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来源:中国日报网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