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青年志愿者开展税收宣传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开展税收宣传 加入时间:2020/4/28 18:22:27
  在今年“加长版”的税收宣传月活动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新疆阿瓦提县税务局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工作优势,重点突出精准对接企业复工复产需求这一重点,广泛宣传主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推行便捷办税缴费,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政策宣传“不停歇”
 
  疫情防控以来,阿瓦提县税务局“分区划片”多次组织全局青年税务干部落实“包干到户”,有针对性的向纳税人宣传疫情期间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同时,结合当地实际向纳税人宣传应对疫情、助力复工复产的增值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优惠政策享受方式,减轻企业税负压力。
 
  辅导答疑“不掉线”
 
  疫情防控期间,阿瓦提县税务局对重点企业推行“一企一策”“一对一”“点对点”等帮扶措施,密切关注复工复产企业情况,及时跟进了解需求,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优化后台业务流程,增设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专班”等,缩短受理审核时间,加速故障问题处理,让业务办理更加便捷。
 
  办税缴费“零接触”
 
  借助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自助办,让“线上申请、线上咨询、线上反馈”成为常态,截至目前,辅导网上申报业务600余户次,让纳税人“足不出户、轻松办税”。(余思露)(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