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陈兴动:原油宝事件的教训应该引起注意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原油宝事件的教训 加入时间:2020/4/29 11:04:37
  4月26日晚,法国巴黎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在做客国民财富大讲堂时表示,原油宝是一个很特殊的事件,这个事件很不幸,不应该在市场上犯这样的错误。说明这个产品的设计上有缺陷,管理上有缺陷,这是沉重教训,也是应该要引起注意的地方。
 
  据了解,原油宝最后结算价为-37.5美元。为什么这么低的价格没有人去接盘?在他看来,简单的讲就是找不到地方来储存石油。“现在石油的产量过剩,产业能力大规模在上升,可是没人消费,所有的机场都停满飞机。飞机是趴着的,轮船是趴着的,汽车也是开得很少。没人消费,加上没有地方来储存,又看不到石油减产,这些情况都会影响投资决策。”
 
  陈兴动分析,如果产量、库存的问题没解决,那6月份有可能会接着往下掉。“只有需求减少,产能也下降,油价才能企稳。”
 
  4月24日,中国银行发布关于“原油宝”产品情况的说明。针对“原油宝”产品挂钩WTI 5月合约负结算价格事宜,中行持续与市场相关机构沟通,就4月20日市场异常表现进行交涉。中行方面表示,将继续全力以赴维护客户利益,未来进展情况将适时与客户保持沟通。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