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错换人生28年是怎么回事?错换人生28年事件母亲发声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错换人生28年事件母亲发声 加入时间:2020/4/27 15:40:55

  开封卫健委回应“错换人生28年”事件:会督促医院协商赔偿

  28岁的张奇(化名)被查出肝癌晚期,母亲蒋艳丽(化名)决定割肝救子,却发现张奇不是她和丈夫的亲生儿子。根据孩子当年的出生证明,蒋艳丽查询到自己的亲生儿子可能在河南驻马店。在驻马店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蒋艳丽找到自己的亲生儿子郭郭(化名)。

  被错换人生28年的张奇和郭郭均在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出生。4月26日,就“错换人生28年”一事,河南省开封市卫健委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目前市卫健委正在督促医院做好相关责任的落实。由于时间太长,医院经历过改制,找到助产士意义不大,主要涉及赔偿问题。

  前述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医院正在和家属协商具体的赔偿问题,协商成功,“该赔多少会督促医院进行赔偿,如果协商出现问题,则会依法依规走司法途径”。

  25日,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张院长在接受上游新闻采访时表示,医院正在自查。

  澎湃新闻记者 喻琰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