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又有2名小学生研究喝茶抗癌获奖?武汉科学技术馆回应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又有2名小学生研究喝茶抗癌获奖 加入时间:2020/7/16 8:49:27

  近日,继昆明六年级学生研究结直肠癌获全国奖项,武汉又有2名小学生研究茶多酚抗肿瘤获奖。

  爆料称,两人为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和五年级的学生,她们主要探索茶多酚主要成分EGCG抗肿瘤效果。网友称这些实验要求逻辑性强且严谨,质疑这么小就敢取小鼠的心肝脾肺肾。15日,负责项目审核的武汉科学技术馆表示,此事正在核实调查。

  延伸阅读

  云南“小学生研究癌症论文”一等奖被撤销,其父亲发表声明

  近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一项获奖作品引发人们关注。有网友质疑,这项研究工作的水平已经达到硕士研究生甚至博士研究生水准,但该项目竞赛组别是小学组,公示中唯一的研究者是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某小学六年级学生陈某某,相关展示页面中配有陈某某进行实验的照片。

  15日,第34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就“小学生研究癌症论文”一事发布调查和处理结果情况通报,专家组认定:项目研究报告的专业程度超出了作者认知水平和写作能力,项目研究报告不可能由作者本人独立撰写,大赛组委会根据评委会建议,决定撤消该项目第34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小学组)一等奖奖项,收回奖牌和证书。

  涉事小学生父亲发声明致歉,承认在项目申报过程中过度参与了项目书文本材料的编撰过程,使用了大量生物医学专业术语。

  来源:综合 @时间视频 人民日报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