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董建华:香港成就由几代人打拼而来 绝非外国恩赐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香港成就由几代人打拼而来 加入时间:2020/7/23 17:32:22

  新华社香港7月22日电(记者刘明洋)全国政协副主席、团结香港基金主席董建华22日表示,今日香港所取得的成就是几代香港人努力打拼得来的结果,绝对不是其他国家的恩赐。在世界大变局中,香港难免会受外围因素冲击,必须沉着应对,中央会全力支持香港。

  董建华当日在团结香港基金举办的一个在线论坛上说,现在一些西方政客正在千方百计试图将自己面对的国内政治压力,转移到外交战线。在全世界都需要联手抗疫、在各国都需要努力合作维护经济和金融市场稳定的时候,这些政客不但重设贸易壁垒,切断科技联系,进行所谓“经济脱钩”,甚至采取极端的打压和围堵政策,令国际地缘政治形势更加严峻。

  董建华指出,在世界大变局中,香港作为国际都会,难免会受到外围因素的冲击。所以香港一定要有冷静思考、沉着应对的战略定力,更要有迎难而上、克服障碍的发展信心。

  他强调,今日香港所取得的成就是几代香港人努力打拼得来的结果,绝对不是其他国家的恩赐。香港累积的丰厚实力和稳固根基,更不是肆意破坏的违法分子可以随便摧毁的。更何况香港有中央的全力支持和爱护,祖国就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

  团结香港基金成立于2014年,是香港注册的非营利机构,其宗旨是集合香港、内地及国际精英,以香港长远及整体利益为出发点,为香港特区政府、公共服务机构及广大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公共政策研究、分析和建议,促进香港社会和谐、经济繁荣及可持续发展。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