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妈咪爱支招:掌握这几个知识点,唤醒孩子味蕾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妈咪爱 加入时间:2020/7/23 12:19:05

  由于夏季气候的原因,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比较容易出现食欲不振、不思饮食的情况,这一现象又被称之为“苦夏”。其实,苦夏不是疾病,而是随着天气的变化,温度的升高,身体虚弱,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较差等因素导致的胃肠道消化能力减弱,进而饮食减少。

  妈咪爱支招:掌握这几个知识点,唤醒孩子味蕾

  对于孩子食欲不振,进食少的情况,很多家长是相当心焦。确实,小孩处于长身体的“黄金期”,食欲不振的问题会导致营养摄入不足,影响发育。为了让孩子开胃,有的家长会用煮山楂水或者用凉茶、西瓜等方式,希望促进食欲。但因为婴幼儿的脾胃较为虚弱,少许凉性食物都可能伤脾阳。而且山楂虽然可以缓解宝宝积食问题,但对于吃不下却是不对症。

  苦夏的人群大多是由于胃肠出了问题,而且夏天出汗多,需要多喝水来补充水分,但正是由于喝水多,胃液内的胃酸被稀释,影响到消化力。同时暑热所致的肠胃不调也会降低体内消化酶的生物活性水平。另外孩子贪凉、饮食不当也容易造成消化系统紊乱。

  妈咪爱支招:掌握这几个知识点,唤醒孩子味蕾

  这种情况下,父母应注意让孩子吃冷饮要适量,为孩子营造比较舒适的就餐环境是有必要的,最好是有空调,适宜的温度环境、爽口的饭菜,其次适当增加宝宝的运动量,做好这些孩子的食欲就会有所改善。

  另外,也可以给孩子服用些妈咪爱益生菌来改善肠道功能,提高吸收能力,解决孩子胃口不好的问题。妈咪爱有很好的肠道调节作用,能够促进肠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增强肠道功能,并能抑制肠内致病菌。服用妈咪爱后还能产生副消化酶,消化一般消化酶不能消化的物质,从而促进消化功能,还能分解乳糖和提高蛋白的消化率。而且枯草杆菌菌体自身还能合成α-淀粉酶、蛋白酶、脂肪酶、纤维素酶等酶类,在消化道中与体内的消化酶类一同发挥作用,促进宝宝消化,从而增加孩子的食欲。

  妈咪爱支招:掌握这几个知识点,唤醒孩子味蕾

  妈咪爱还加入了多种维生素和锌、钙等微量元素。缺锌也会影响胃口,临床研究也发现,宝宝出现厌食、偏食甚至异食癖,和体内缺锌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应对食欲不振的孩子,妈妈们不妨给他们吃一些妈咪爱益生菌。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大量营养的供给。孩子食欲不振时,只要找对原因,才能正确打开宝宝的胃口,促进宝宝生长发育。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