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哽咽发声:我们现在面临的最大威胁不是病毒本身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哽咽发声 加入时间:2020/7/10 16:13:08

  7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发布会上哽咽发声。他称,现在最大的威胁是缺乏全球和国家层面的领导力和团结。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哽咽发声:我们现在面临的最大威胁不是病毒本身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哽咽发声:我们现在面临的最大威胁不是病毒本身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哽咽发声:我们现在面临的最大威胁不是病毒本身

  延伸阅读:

  世卫组织正评估新冠病毒空气传播风险,谭德塞:没有团结就无法战胜病毒

  当地时间7月7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针对239名科学家联名发表公开信呼吁世卫组织关注新冠病毒空气传播风险,世卫组织感染预防与控制中心技术主管贝妮代塔·阿莱格兰齐表示,过去几个月,世卫组织已与多名该信件署名科学家就相关证据展开讨论与合作,的确有逐渐显露的证据。世卫组织对此类证据持开放态度,并了解其涉及的病毒传播方式以及需要采取的预防措施。

  贝妮代塔·阿莱格兰齐指出,尽管该领域研究正在增加,但一些证据并不确定,不能排除在拥挤、封闭等通风条件差的环境中,新冠病毒通过空气传播的可能性,仍需搜集证据并分析。贝妮代塔·阿莱格兰齐同时建议采取尽可能多的防护措施,如避免停留在封闭和拥挤的环境中、做好室内通风工作等。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世卫组织自4月1日起就与这些科学家保持密切沟通,一直在讨论病毒通过空气和气溶胶进行传播的可能性,世卫组织将发布科学简报总结病毒传播途径。

  世卫组织总干事:

  新冠肺炎是百年一遇的人类公敌

  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病毒非常危险,传播速度快且致死率高,是人类的头号公敌,世卫组织十分担心并持续发出警告。

  面对病毒,所有人都是脆弱的,应该站在一起抗击病毒,这样的敌人百年一遇,自1918年(大流感)以来,还未出现过这样危险的病毒。如果没有国家和全球层面的团结,就无法战胜病毒。

  三问美国退出世卫组织!《柳叶刀》主编:这是对全世界人民的暴行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7日说,美国已正式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于明年7月退出世卫组织。

  真是“说走就走”这样简单?

  世卫组织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这是头一次有国家要求退出,该组织内部正在梳理相关程序并分析后果。按照美国当年加入世卫组织时设定的相关条件,如果美国要求退出世卫组织,则必须提前一年向该组织提出申请,并完全履行对该组织的相关财政义务。

  世卫组织明确规定,会员国应该按照本国财富和人口状况缴纳相应数额的评定会费。然而,美国政府却成为拖欠会费的“老赖”。据世卫组织数据,截至今年2月29日,美国2019年度会费仍拖欠大半,2020年超过1.2亿美元的会费尚分文未付。

  “退群”资金缺口怎么补?

  特朗普今年4月发出“断供”威胁后,世卫组织宣布设立世卫组织基金会,促进公众、个人主要捐助者和公司伙伴向世卫组织和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提供捐助。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扩大捐助方队伍对世卫组织未来至关重要,作为世卫组织转型组成部分,世卫组织基金会的设立是朝着这一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

  各界如何评价美国“退群”?

  联合国基金会主席伊丽莎白·库森斯说,美国政府此举目光短浅、非常危险,世卫组织是唯一有能力领导和协调全球应对新冠疫情的机构,终止美国与世卫组织的关系将“破坏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努力,使我们所有人都处于危险之中”。

  国际知名医学刊物《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在社交媒体上说,美国正式决定退出世卫组织的举动是“对全世界人民的暴行”。

  来源:综合海客新闻 央视新闻 北京晚报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