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三峡集团:长江干流四座梯级电站82台机组已停机17台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长江干流四座梯级电站 加入时间:2020/7/13 9:20:51

  据“三峡小微”公众号7月12日消息,7月6日至11日,为全力支持长江中下游抗洪,三峡集团长江干流四座梯级电站——溪洛渡电站、向家坝电站、三峡电站、葛洲坝电站持续减少下泄流量,由82台机组全开运行减至65台运行,共停机17台。

  三峡水库全力拦蓄洪水 图丨“三峡小微”公众号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多站点水位已超警戒,防洪形势严峻。7月11日12时,三峡水库下泄流量减少至19000立方米每秒,这是自7月6日以来,三峡水库第5次调减下泄量,减幅近五成。三峡水库通过连日来的持续调节,有效减小了长江中下游水位上涨的速度与幅度,强力缓解了长江中下游地区防洪压力。

  据最新水文气象预报显示,预计未来一周,三峡入库流量将维持在35000立方米每秒以上,最高将达50000立方米每秒。截至7月11日11时,三峡水库库水位为150.10米,可用防洪库容为195.6亿立方米,占总防洪库容的88%,有充足的能力应对下一波来水。

  后续,三峡集团长江电力将通过科学调度合理利用防洪库容,充分发挥以三峡水库为核心的梯级水库群的巨大防洪拦蓄作用,在及时缓解三峡上游来水防汛压力的同时,为长江中下游实施拦洪错峰调度提供有力保障。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