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九江江洲镇水位逼近历史最高 居民开始分批撤离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居民开始分批撤离 加入时间:2020/7/13 9:20:03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江西九江7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李强)7月12日,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江洲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撤离通知:目前,长江九江段水位已超出警戒线3米,且正在持续上涨,江洲镇居民将于7月13日前分批撤离,此次撤离的对象为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65以上的老人,以及其他因常年有病、体质虚弱等原因不能参加防汛的人。18—65岁之间的劳动力,需留下参与防汛。

  7月12日晚上8时九江水文站的水位已达到22.81米。以此为参考,江洲镇水位已超警戒水位3.31米,距离1998年历史最高水位仅剩0.22米。

  此前,江西省九江市江洲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曾发信,呼吁江洲在外的18至60周岁之间的父老乡亲们速回江洲抗洪。如今已有2000余名父老乡亲回江洲抗洪。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