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明星八卦 >> 浏览文章

记者自曝因采访徐峥被开除 领导:他能接受你的采访就是给你面子了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记者自曝因采访徐峥被开除 加入时间:2020/9/18 15:58:40

  9月18日上午,一位自称某知名报社文娱部电影记者的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篇名为《为了哄大明星开心,报社主编把我开除了》的文章,引起了诸多网友的热议。

  这篇文章之所以引起网友热议,除了该记者自曝遭到报社主编的职场霸凌,涉嫌公开侮辱、辱骂、孤立、敌视、克扣工资、强迫员工离职等内容之外,还关乎到了导演徐峥以及徐峥的电影《囧妈》,并且,整件事情的源头也是由徐峥引起。

  据该记者口述事情经过称,在8月13日当天,该记者独家专访到了徐峥,并就年初电影《囧妈》改网大一事展开了专访,但采访过程很不顺利,徐峥团队也多次修改采访提纲、成稿后逐句修改,甚至在截稿时间之后,徐峥团队又反悔称不愿在标题和导语中再提之前“背叛院线”的糗事,甚至不能提《囧妈》的片名。

  对此,该记者在两难下决定请示领导,谁知,领导反而以徐峥好友的身份,直接按艺人团队意见修改后发稿,并对该记者表示:“他能接受你的采访,就已经是给你面子了”、“徐某是我微信里的好友,也帮过报社的大忙”、“你要以人际关系为重”。

  在这件事之后,该记者与部门领导就这件事的处理方式先后展开多次讨论,包括在例会上也爆发了公开冲突,而为了引起更坏的结局,该记者决定在私下主动向领导道歉,领导也表示理解,接受了该记者的致歉。而本以为这件事已经告一段落,但谁知,后续领导又多次发难,并且还有公开指责、当面辱骂、克扣工资、并强迫其主动离职等后续事情发生,最终,该记者才在无奈之下选择公开发布了这篇文章。

  虽然这件事全程似乎都是该记者与其领导之间的冲突和矛盾,但值得一提的是,该记者在文中也暗示了徐峥团队疑向领导施压,最终导致领导为了维护自己和徐峥的个人关系,而公器私用,甚至是将其开除。

  最后,该记者在阐述完整件事情经过后,也是以一句:“艺人团队与记者起冲突时,报社向着谁?”,至少我的主编响亮的回答了——向着大明星,记者滚吧。为结尾结束,显然,在该记者看来,徐峥不仅是导火索,显然也在其中起到了不小的决定性因素。

  目前,诸多网友在热议的同时,也就此事进行了相关评论,其中,徐峥本人也遭受到了不少非议。

  但同样,此事虽然因徐峥而起,但徐峥本人也暂时并未正面回应,或许,徐峥方面尚也不知道此事已在网络上发酵。

  此外,也有网友找到了该记者提到的这篇专访文章,文章显示8月14日的发布时间,也符合爆料中前一天采访及撰稿改稿发布时间。

  其实,关于徐峥与《囧妈》转网大的这件事,在之前就确实遭遇到了不少非议,此次徐峥专访对这件事敏感,并要求相关改稿意见也都是合理的,包括后续该记者与领导之间具体发生了什么也与徐峥并无关系。

  但问题在于,该记者在文中暗示了徐峥团队有施压的意思,这一点如果真实存在,那毫无疑问徐峥也是脱不开关系的,当然,具体真相究竟确有其事还是说只是该记者的一番猜测,暂时就不得而知了。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