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明星八卦 >> 浏览文章

琉璃无支祁和紫狐结局 琉璃无支祁紫狐在一起了吗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琉璃无支祁和紫狐结局 加入时间:2020/9/1 10:23:30

  无支祁虽然不是主角,但在小说中却拥有很高的人气,可能是因为无支祁的性格非常讨喜。无支祁的真身是猴妖,喜欢结交各路好友,人缘非常的好。不过无支祁曾遭到元朗陷害,导致被天界抓走。无支祁最后下场还是挺惨的,他和紫狐相爱,但两人却没能收获一个圆满的结局,这点十分令人惋惜。不知道剧版会不会对无支祁和紫狐的结局做一个改动,让他们能够相守在一起。

  《琉璃》中,无支祁是只猴妖,也是紫狐喜欢了几千年的妖。

  据悉,无支祁结局是跟紫狐在阴间相守了。小说中紫狐跟无支祁是单箭头,紫狐喜欢他一千年,他对紫狐却远远没到动心的地步,只能说心里有过她。而剧集中,将两个人的感情线改成了双箭头,比起原著更圆满了一些。

  无支祁被八根定海铁锁绑住,所有的妖魔都想来救他,八根定海铁索分别连着八方,铁索的交集点就是再天极阁。无支祁的身体被困在了这里,但灵魂却在阴间,紫狐后来被巫神给打死了,无支祁在阴间与其相会。

  无支祁是中国神话中的水怪。他的形状像猿猴,塌鼻子,凸额头,白头青身,火眼金睛。他的头颈长达百尺,力气超过九头大象,常在淮水兴风作浪,危害百姓。大神禹治淮水时,无支祁作怪,风雷齐作,木石俱鸣。禹很恼怒,召集群神,并且亲自下达命令给神兽夔龙,擒获了无支祁。

  无支祁虽被抓,但还是击搏跳腾,谁也管束不住。于是禹用大铁索锁住了他的颈脖,拿金铃穿在他的鼻子上,把他镇压在淮阴龟山脚下,从此淮水才平静地流入东海。同时无支祁亦是古典神话小说《西游记》中赤尻马猴的原型。

  在原著小说中,紫狐一直爱着无支祁,为了心爱之人等待千年,但是她却被当做宠物一样对待,最终为情而死。最后紫狐和无支祁是在阴间相遇。不得不说,紫狐真的是深情的妖,有情有义。紫狐喜欢无支祁,喜欢了他一千年,但紫狐最后没能跟他相守,她为了无支祁死在了巫神的手里。

  在感情上,紫狐是很卑微的,即使她是一只修行千年的狐妖,但在众人眼里也不过是一个野妖罢了。但是在感情上,她又是很勇敢的,她为情而死,为了喜欢的人等待了上千年。

  无支祁的心里有紫狐,但是却没有紫狐爱他那般热烈,不过电视剧中无支祁跟紫狐的感情线改成双箭头了,他俩是互相爱慕的,这对于原著党来说弥补了一些遗憾。

  演员傅方俊饰演的是放纵不羁、有情有义的千年前妖魔界的魔王右使“无支祁”。此次并不是傅方俊第一次涉及仙侠题材,但不同于《天乩之白蛇传说》中大反派“饕餮”的邪魅与腹黑,该剧中的 “无支祁”更多了一份情义与豪气。

  他虽是妖族出身的“野猴子“,但心思单纯,重情重义,义薄云天到可以四海之内皆兄弟。这样一个潇洒又帅气的角色,对于傅方俊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与突破。而傅方俊端正的长相也为这个角色更多的赋予了一份特殊的魅力。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