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美防长埃斯珀被特朗普开除 美媒:两人积怨已久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美防长埃斯珀被特朗普开除 加入时间:2020/11/10 9:25:06

  海外网11月10日电当地时间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表示,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已经被开除。

  特朗普的推文写道:“马克·埃斯珀已经被开除。我向他的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美国国家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将担任代理国防部长,决定立即生效。

  CNN指出,埃斯珀是特朗普政府的第二位国防部长,其前任为于2018年12月辞职的詹姆斯·马蒂斯。多家美媒指出,特朗普与埃斯珀之间积怨已久。尤其是在弗洛伊德案引发全美抗议示威后,特朗普曾威胁派出军队应对,但遭到了埃斯珀的公开反对,特朗普对他产生了极大不满。

  5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曾援引国防部3位现任官员消息,称埃斯珀已准备好辞职信,或将辞职。当时,国防部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在推特上予以否认,“埃斯珀没有辞职计划,也没有被要求提交辞呈”。

  NBC报道表示,内阁部长在总统权力过渡期准备未注明日期的辞职信并不罕见,这让总统有机会替换他们。总统会决定是否接受辞呈,这个过程通常发生在选举结果明确之后。不过美国防部官员称,埃斯珀准备写辞职信,是因为他是长期以来预计将在选举后被赶出内阁的官员之一。(海外网 赵健行)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