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明星八卦 >> 浏览文章

广电总局:严控演员嘉宾片酬,坚决防止追星炒星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严控演员嘉宾片酬 加入时间:2020/11/6 16:53:10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6日电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近日印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推动新时代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做强做优的意见》的通知。通知提到,要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的工作机制,坚决防止追星炒星、过度娱乐化、高价片酬、唯收听收视率等不良倾向。此外要严格控制演员、嘉宾片酬,倡导演员、嘉宾以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零片酬参与公益性节目。

  通知提到,推动文艺创作“双效统一”。建立健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创作生产体制机制。牢牢把握文艺创作生产播出的正确导向,加强引导,完善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的工作机制,坚决防止追星炒星、过度娱乐化、高价片酬、唯收听收视率等不良倾向。按照好节目进入好时段原则,进一步优化电视上星综合频道黄金时段节目宏观调控手段,推动更多公益、文化、原创节目在卫视黄金时段播出,鼓励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俱佳的优秀节目进入卫视黄金时段播出。

  通知表示,坚持“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方向,探索将百姓喜爱的节目形式与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文化、科技、扶贫、普法、公益等主题深入结合,不断推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好节目。鼓励开办传播文明生活理念、健康生活方式、实用生活知识技能的服务类节目,引导人民自觉追求高尚生活,努力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通知称,支持广播电视媒体与网络视听新媒体在内容创意、制作生产、节目播出、运营开发等方面加快深度合作,打通资金、人才、平台,推动强强联合,探索更加有利于解放生产力、扩大融合传播效果的创作播出新模式。坚持星素结合,让更多普通奋斗者、各行各业奉献者、时代楷模、最美人物通过广播电视节目传播正能量。严格控制演员、嘉宾片酬,倡导演员、嘉宾以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零片酬参与公益性节目。(中新经纬APP)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