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爸爸辅导功课怒点作业险烧邻居家,事后写下保证书:理性教育孩子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爸爸辅导功课怒点作业险烧邻居家 加入时间:2020/12/18 15:15:38

  12月14日晚上,沪上一小区上演惊险一幕:一位家长辅导孩子功课时情绪失控,一气之下点燃练习簿并将燃烧的练习簿丢下楼,差点烧了邻居的家!辅导作业脾气”上火”,差点真”着火”了!

  在事发小区,许多居民听说了这一情况,事情发生的起因很简单:家住该小区的一对夫妻正在给小学四年级的儿子辅导作业,但是没想到的是,孩子顽皮不听管教,30多岁的父亲勃然大怒,将一本练习簿点燃后放在阳台外燃烧。

  而当事人介绍,事发时他以为这本练习簿快要烧没了、几近熄灭,于是才一怒之下将练习簿扔到楼下,没想到的是,由于户外风力较大,导致练习簿复燃,对楼下居民造成惊扰。

  事发后,派出所民警接报赶赴现场,对这个父亲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他也认识到这样的行为暴露了在家庭教育过程中缺乏有效的情绪管理,而且也体现出了对火灾安全意识的缺失,并对受到惊吓的居民进行了上门赔礼道歉。

  当事人:已经写下保证书

  这位父亲随后写下保证书,对自己的行为予以道歉:保证在今后的生活中,严格管理自己的情绪、理性平和教育自己的儿子;同时不论在家中还是在小区里,不点燃易燃易爆物品,遵守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网友评论

  延伸阅读

  太难了,妈妈辅导儿子写作业双双抹泪

  此前,河北保定一段妈妈辅导儿子写作业被急哭了的视频受到关注。视频中,妈妈与儿子一同抽泣着。视频拍摄者康先生表示,当天宝妈是对儿子说,写字要注意空格,宝宝听不明白,就哭了起来,宝妈看着孩子哭了又气又心疼,也跟着哭了起来。

  网友评价

  爸爸在家辅导作业时就不会这样。只有孩子会抹泪,爸爸绝对不会!这个爸爸就是我。我们上学的时候,作业没人教,自己做,自己检查,错了自己改,现在都是大人教,大人检查。错了大人挨骂,殊不知,这届小孩儿的家长正是当年那批学生啊,我们真难。以前,我妈都很有耐心地教我。现在的她,不能再教了,因为课程越来越难!好怀念以前的那个时候啊!

  妈妈:你就是上天派来收拾我的……

  这个问题主要是教育一刀切造成的,有的孩子还根本没有到能读写的阶段。不同的孩子发育的阶段不同。家长又十分焦虑,本身又不够专业,最后越辅导越糟糕。

  当爸妈真的不容易

  忙碌了一天的工作

  回家之后还得辅导孩子

  做作业

  不写作业母慈子孝

  一写作业鸡飞狗跳

  辅导作业可不是一件轻松事!

  这不,给娃辅导作业

  又出事了!

  湖北襄阳的王女士,今年36岁

  她有个上三年级的儿子

  在孩子写作业的时候

  她会亲自辅导他

  本来以为挺简单的一事

  结果却让王女士有点措手不及

  11月1日晚上

  王女士在为儿子讲数学题

  只不过

  在反复讲解的过程中

  她突然感觉心脏不适

  气得诱发心梗,险些丧命

  王女士称

  近一年来为孩子的学习生了不少气

  事发当晚

  她给孩子讲了很多遍

  但儿子依然不会

  “自己气得要炸了,就感觉心慌,出不来气,赶紧让丈夫开车送到医院。”

  医院医学生杨小学表示

  现在这种疾病(心梗)趋于年轻化

  第一个跟饮食有关系

  第二个跟情绪上有很大关系

  尤其是年轻的妈妈

  心理咨询师梁玉琼建议

  要把控好自己的心态,调整自己的情绪

  放手让孩子独立

  看到这里

  身为宝爸宝妈的网友纷纷表示

  你不是一个人

  说真的,这年头

  辅导作业前不先掏出极速救心丸

  都不敢轻易教小朋友写作业了

  真不是夸张

  你们感受下

  “当代小学生作业大赏”

  就能明白老师家长心中的泪了

  (原标题:太难了!爸爸辅导功课怒点作业本险烧邻居家)

  来源:综合自福州新闻网、北青网

生活栏目